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法律服务
浙江贸促会调解中心成功化解涉外经济纠纷,积极为企业挽回损失
时间:2018-08-15 17:15:33  来源:  作者:

  日前,浙江调解中心又成功化解一起欠款纠纷,为中方企业挽回损失。2014年3月19日,调解中心接到舟山某公司投诉,报称其利比亚客户拖延到利比亚托收银行付款赎单,导致该公司货物在目的港滞期达三个月之久。公司负责人万分焦急,既担心客户违约不付款赎单,又担心货物在目的港滞期过久导致货物被当地海关拍卖。在多次催促争取无果之下,他们抱着一线希望寻求浙江调解中心协助。

  浙江调解中心在审阅申请人提交的有关证据材料后,立即向利比亚公司发出敦促履约函,敦促其尽快到托收银行付款赎单,随后与我驻利比亚经济商务参赞处联系,了解当地海关政策,并通过舟山公司与船运公司,了解该批货物在港情况,排除了近期可能被海关拍卖的可能性。利比亚客户回复舟山公司,声称该公司在利比亚银行的货款较早时间已经被银行扣除,但因该行经理的缘故,尚未向我方银行支付该笔货款,收到该回函后,浙江调解中心立即联系利比亚银行,要求其尽快付款,经与多方联系和努力,舟山公司终于收回了货款,欠款纠纷成功、及时得以化解,舟山公司也有望继续和利比亚公司保持贸易合作。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企业在协商无望的情况下,都会选择向当地贸促会的调解中心和法律顾问机构求助,为他们据理讨回公道。贸促系统各地的调解中心和法律顾问机构在接案后,会积极与我驻当地使领馆、商会联系,努力帮助涉案企业取得满意的追讨效果。

 
上一篇:法律部徐伟部长赴吉林调研珲春口岸使用ATA通关及口岸经济发展课题
下一篇:从中国-东盟自贸区看自贸区如何发挥其经济促进效应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建设行业分会官方网站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三里河9号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北配楼412室 邮编:100835 电话:010-58934801 传真:010-58934801
京ICP备1301471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011号

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