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中国-罗马尼亚商务论坛在布加勒斯特成功举办
时间:2018-08-21 14:57:16  来源:  作者:

  姜会长出席中罗论坛并致辞

  当地时间6月17日,中国贸促会和罗马尼亚工商会在布加勒斯特共同举办中国-罗马尼亚商务论坛。中国贸促会会长姜增伟、中国驻罗马尼亚大使徐飞洪、罗马尼亚工商会副会长图多莱斯库等出席论坛并致辞。

  姜增伟会长表示,中罗两国经济发展战略方向一致,产业结构互补性强,企业利益汇合点多,双方经贸合作潜力巨大。中国经济的持续发展和对外开放的不断深化,将为包括罗马尼亚在内的世界各国提供更多商机。中国贸促会愿与罗马尼亚工商会一道,打造更多贸易投资促进平台,加强商事法律和市场信息交流服务,促进两国企业间务实合作,推动贸易投资自由化和便利化,为中罗经贸关系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徐飞洪大使表示,中罗长期友好、相互支持,是好伙伴、好朋友。经贸合作是双方友好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双方共同努力下,双边经贸关系快速发展,特别是能源、电力等领域的大项目合作取得了突出成果。中方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和“16+1合作”机制,为中罗深化经贸合作注入了强劲动力。希望两国企业加强对接,寻找共同点,推动更多合作项目落地,增进两国人民福祉。

  图多莱斯库副会长表示,中国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和第一贸易大国,中国经济发展为罗马尼亚带来机遇。罗马尼亚工商会将与中国贸促会密切配合,推进两国企业在基础设施建设、能源、金融、农业等领域加强合作,在吸引更多中国企业对罗投资的同时,促进罗马尼亚更多优势产品进入中国市场,推动双边贸易平衡发展。

  会上,中国贸促会与罗马尼亚工商会续签了友好合作协议。罗马尼亚外国投资和公私合营署营销推介部主任考奇拉简要介绍了罗马尼亚国家概况、经济形势、投资环境、相关政策和优势,欢迎更多中国企业到罗投资兴业。华为罗马尼亚子公司副总裁黄维婷、王府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毅还分享了各自发展经验,建议双方企业利用中罗经贸关系快速发展的有利时机,进一步发挥互补优势,深挖合作潜力,取得更多务实合作成果。

  来自中罗50多家企业的代表120多人参加此次论坛,还围绕通信、能源、农业、物流、商贸、科技创新等领域的合作进行了对口洽谈。

  贸促会与罗马尼亚工商会签署协议

 
上一篇:中国-波兰经贸合作论坛在华沙成功举办
下一篇:中国—以色列商务论坛在特拉维夫成功举行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建设行业分会官方网站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三里河9号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北配楼412室 邮编:100835 电话:010-58934801 传真:010-58934801
京ICP备1301471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011号

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