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中国—克罗地亚企业家峰会暨中国(浙江)—克罗地亚产业对接洽谈会在萨格勒布隆重举办
时间:2018-08-21 15:04:19  来源:  作者:




当地时间5月30日上午,由中国贸促会、克罗地亚经济商会、浙江省贸促会共同主办的中国—克罗地亚企业家峰会暨中国(浙江)-克罗地亚产业对接洽谈会在克罗地亚首都萨格勒布举办。克罗地亚经济部副部长里奥·普里莱克、克罗地亚经济商会主席卢卡·布里洛维奇、中国经贸代表团团长、浙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袁荣祥、中国贸促会副会长王锦珍、中国驻克罗地亚大使馆代办赵德勇、浙江省贸促会会长吴桂英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中国驻克罗地亚大使馆经商参赞刘恺、中国国际商会会员部部长刘振华、浙江省贸促会副会长张青山以及中克两国工商界嘉宾、企业家共200余人参加。

 

  卢卡·布里洛维奇主席、王锦珍副会长和吴桂英会长代表工商界发言。布里洛维奇在致辞中表示,中国是克罗地亚在欧洲之外的重要合作伙伴之一,克罗地亚始终重视中克双边经贸关系。克罗地亚经济商会将继续为双边经贸合作创造机会,推动两国企业更便利、更深入的交流合作。王锦珍副会长认为,发展经济是中克两国面临的共同任务,加强双方合作有助于实现彼此的发展目标。双方应共同努力,把中国“一带一路”倡议与克罗地亚所提出的“亚得里亚海-波罗的海-黑海”发展合作有机结合,促进两国在能源、交通、金融、通讯、农业等领域的合作。中国贸促会愿积极配合克方企业开拓中国市场,促进更多的克罗地亚优质产品进入中国市场,同时积极促进中国企业赴克投资。吴桂英表示,浙江贸促会将继续组织双方企业,积极参与多双边经贸合作、互联互通合作、产能装备制造合作、金融合作等,为双方企业牵线搭桥,挖掘更多的贸易投资机会。

  里奥·普里莱克副部长和袁荣祥副主任发表了主旨演讲。普里莱克表示,十分欣赏中国-中东欧“16+1”合作机制,中克两国在不同领域合作潜力较大,希望双方企业加强合作,促进两国经济增长。普里莱克还在会上介绍了两个能源方面的项目。袁荣祥指出,浙江省与伊斯特里亚省是友好省,过去十年里,双方在船舶制造、港口建设、文化教育、旅游开发等方面开展了全方位合作。浙江作为一个“制造业大省”,无论是轻纺服装、机械电子、食品饮料等传统产业,还是电子信息、生物医药、新能源等新兴产业,在中国乃至世界都占有重要地位。希望中克两国企业家加强产业对接,实现共赢发展。赵德勇代办也在大会上介绍了中克双边经贸关系,认为克罗地亚是中国在中东欧地区重要的经贸合作伙伴之一。中国欢迎克罗地亚在共同推进“一带一路”建设中发挥积极作用

  随后,浙江省贸促会和克罗地亚经济商会签订友好合作协议。克罗地亚经济部代表介绍了当地的投资环境。

  开幕式前,袁荣祥副主任会见了卢卡·布里洛维奇、里奥·普里莱克等克方嘉宾,双方就扩大中克经贸往来、加强产业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王锦珍副会长、赵德勇代办、刘恺参赞、吴桂英会长、刘振华部长、张青山副会长等参加了会见。

 
上一篇:中非产能合作—多哥推介会在京成功召开
下一篇:中国—印度经贸投资交流会在广州举办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建设行业分会官方网站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三里河9号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北配楼412室 邮编:100835 电话:010-58934801 传真:010-58934801
京ICP备1301471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011号

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