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中美企业家工作午餐会成功举办
时间:2018-08-21 15:14:05  来源:  作者:

  6月23日,由中国贸促会主办的“中美企业家工作午餐会”在京召开。中国贸促会会长姜增伟、商务部美大司司长王旭、外交部美大司副司长徐学渊、中国美国商会主席吉莫曼出席午餐会。大唐集团、港中旅、招商局、中金公司、完美世界、王府井、乐视控股、安邦保险、华阳经贸等九家中国企业的主要负责人及美国皇家加勒比游轮公司董事会主要成员参会,中国国际商会秘书长于健龙主持会议。

  姜增伟会长在致辞中指出,此次午餐会是落实中美两国领导人去年会谈成果的一项重要举措。中美建交30多年来,双边经贸合作取得了巨大成就。随着双边贸易规模的扩大,当前形势下,姜增伟会长对中美企业合作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必须高度重视中美经贸关系;二是不断加深相互的信任和理解,扩大市场开放;三是进一步坚持企业市场主体在企业的发展中建立互利共赢的指导思想。

  姜增伟会长表示,中国贸促会作为服务政府、服务企业双功能作用的促进机构,愿意和美国的社会机构、贸易促进机构和企业共同努力,为促进两国的经贸关系发展,以及为我们企业自身的发展创造条件,搭建平台。

  吉莫曼主席在开幕辞中指出,中国美国商会一直与中国贸促会保持着紧密的合作关系。开展企业家对话是推进工商界合作的重要途径,贸易与投资有助于中美两国经济发展,是双边关系的重要基石,对推动中美经贸合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皇家加勒比游轮公司董事会费恩主席在致辞中表示,作为世界上第二大邮轮运营商,皇家加勒比游轮公司十分重视中国市场。集团不仅将每年董事会安排在中国召开,而且6月24日最新的一艘游轮“海洋赞礼号”也将从中国港口起航。旅游对于全球事业的发展扮演着重要的角色受到越来越多的重视。我们希望通过董事会代表团的此次访问能够加深同中国工商界的学习和交流,丰富出访成果。

  中方企业与美国皇家加勒比游轮董事会主要成员围绕“追求品质生活、共享合作商机”这一主题,就产品质量、现代服务业、市场准入、标准互认等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上一篇:中国—斯里兰卡经贸合作介绍会成功举办
下一篇:第四届“走进非洲”圆桌会议在厦门举行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建设行业分会官方网站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三里河9号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北配楼412室 邮编:100835 电话:010-58934801 传真:010-58934801
京ICP备1301471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011号

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