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
中国建设贸促会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主席视频致辞精神
时间:2022-05-26 13:11:32  来源:  作者:

  本会讯 2022年5月25日,中国建设贸促会(以下简称我会)以线上线下结合形式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以下简称中国贸促会)建会70周年大会暨全球贸易投资促进峰会上的重要视频致辞精神和李克强总理、胡春华副总理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对我会学习贯彻落实好习近平主席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建设行业贸促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工作安排。李礼平会长主持会议,我会全体工作人员、会员企业代表参加会议并畅谈学习体会。
 


  大家表示,习近平主席的重要致辞,高屋建瓴,内涵丰富,回顾了中国贸促会70年来的发展历程,充分肯定了中国贸促会作出的重要贡献,并对中国贸促会更好发展、在推动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中发挥更大作用寄予殷切希望。这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对贸促系统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中国建设贸促会作为行业分会,是贸促系统的组成部分。作为贸促人,大家深受鼓舞,倍感振奋,进一步增强了做好建设行业贸促工作的信心和使命感、责任感。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主席视频致辞精神,并结合我会工作实际,统筹国际国内建设行业市场,立足服务中外建设行业企业,实施更多服务举措,创新更多服务方式,推动建设行业贸促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就进一步做好建设贸促会工作提出要求。

  一、深入学习领会和宣传贯彻习近平主席致辞精神的重大意义与丰富内涵。

  我会要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主席致辞精神的基础上,对贸促会的性质、地位、作用、功能进行再认识、再宣传,充分认知贸促会的“五个重要”即重要纽带、重要桥梁、重要力量、重要使命、重要作用,讲好“贸促故事”,充分发挥贸促会服务政企、连接内外的独特优势,充分发挥我会的行业优势,不断深化与各国商协会和工商界的交流合作,扩大建设行业国际朋友圈,织密服务中外建设行业企业网,及时了解中外建设行业企业的情况和诉求,推动建设行业的国际交流与合作。

  二、统筹疫情防控和业务发展

  我会要认真贯彻上级主管部门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的工作部署,认真配合做好相关工作。同时,要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和工作状态,增强信心,稳中求进,克服困难,不等不靠,练好内功,补齐短板,创新业务发展模式和服务方式,细化服务会员企业措施,努力保持我会各项业务健康稳定发展。

  三、突出重点,探索创新业务新途径。

  启动世界城市日活动筹备工作,成立工作专班,制定工作方案。同时积极探索服务外资建设行业企业新举措,扩大会员规模,牢牢把握服务中外企业的根本,为中外建设行业企业经贸合作牵线搭桥。

  我会会长办公会成员、各部门、专委会负责人、会员企业代表及工作人员共计49人参加了会议。

 
上一篇:李克强出席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建会70周年座谈会时强调 中国坚定不移扩大对外开放,持续打造世界的大市场、外商投资的热土
下一篇:关于开展城市更新与乡村振兴典型案例征集活动的通知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建设行业分会官方网站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三里河9号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北配楼412室 邮编:100835 电话:010-58934801 传真:010-58934801
京ICP备1301471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011号

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