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
中国-新加坡绿色建筑材料与绿色建造合作 企业交流会成功举办
时间:2022-06-30 15:34:21  来源:  作者:

  本会讯  6月29日下午,中国-新加坡绿色建筑材料与绿色建造合作企业交流会在线成功举办。中资企业(新加坡)协会常务副会长兼“一带一路”委员会主席谭志勇先生、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建设行业分会/中国国际商会建设行业商会会长李礼平先生代表主办方致辞。新加坡中国商会会长/新加坡中华总商会理事/新加坡五金机械公会永久名誉会长胡进胜先生、新加坡建筑材料商公会会长黄世荣先生代表联合主办方围绕从五金钢铁行业走向未来市场需求的绿色环保业、新加坡绿色建筑发展蓝图发表主题演讲。会议开幕式由中资企业(新加坡)协会秘书长/中国贸促会驻新加坡代表处总代表付晓辉先生主持。

  谭志勇副会长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随着中新关系的健康发展,两国经贸合作领域不断拓宽,合作成果不断深化。尤其中新在共建“一带一路”框架内的合作,具有起步早、起点高、格局大的特点,为新时期双边经贸关系发展提供了新动能,也为沿线国家高质量、高水平共建“一带一路”第三方市场合作发挥了示范作用。谭志勇强调,当前,国际经济形势仍充满较大的不确定性,为共同应对风险和挑战,维护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畅通,中资企业(新加坡)协会愿意与中新友好商/协会一道,重点在三个方面发挥作用。助力中新绿色供应链国际合作与示范,推动建材领域绿色产品贸易发展,大幅提升绿色生产、绿色采购和绿色消费等全生命周期绿色贸易水平。加强“一带一路”绿色基础设施互联互通,不断提升基础设施运营、管理和维护过程中的绿色低碳发展水平,打造多层次的绿色网络结构,提供全面的生态系统服务。积极发挥东盟十国中资企业商协会搭建的“一带一路”绿色发展沟通平台作用,借助RCEP实施落地等政策利好,携手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

  李礼平会长表示,本次交流会旨在推动中-新两国在绿色建材和绿色建造领域更多的国际交流与务实合作,助力两国携手拓展东南亚第三方市场合作新机遇,帮助企业建立及实现互联互通的建筑材料供应渠道。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建筑材料生产国和消费国,主要建材产品产量多年居世界第一位。当前,传统建材制造业正加快创新提升、转型升级,逐渐向高端发展、向绿色发展、向功能型和智能结合体发展、向中国创造发展,正在由建材大国向建材强国迈进。李礼平强调,去年下半年以来,中国政府对“双碳”工作作出了全面部署,明确提出,要推广绿色低碳建材和绿色建造方式,加快推进新型建筑工业化,大力发展装配式建筑,推动形成完整产业链,推动智能建造和建筑工业化协同发展。这对建筑行业的转型升级将产生广泛、深远甚至是“革命性”的影响,将从根本上改变当前建筑行业存在的“大量建设、大量消耗、大量排放”的突出问题,推动建筑行业的高质量发展。中国建设贸促会、中国建设商会也将一如既往地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帮助中国建设行业及上下游相关联企业搭建更多的、更直接的国际交流与合作渠道,助力行业企业的转型升级和绿色高质量发展。

  在交流环节,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国际合作部负责人、中国建材国际产能合作企业联盟副秘书长沈玉露围绕《RCEP建材产业合作机会》、中冶新加坡公司质量经理王爱国围绕《新加坡绿色建筑及建设局绿色标志认证:2021》、北京国建联信认证中心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樊亚军围绕《中国绿色(建材)产品认证政策与应用》、应急管理部国家自然灾害防治研究院副研究员兼中国港湾工程有限责任公司专家黄帅围绕《绿色建筑技术科研的研究成果-危大边坡工程中的绿色消能新技术产品的应用》、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数字施工资深业务专家岳英宁围绕《智能建造助力建筑行业绿色发展》、上海隧道新加坡助理商务经理薛巍围绕《可降解油脂在隧道施工中的运用》、天津市滨海新区城市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宋士强围绕《关于新时期国际建材贸易市场的整合研讨》、中国建筑(南洋)发展有限公司工程技术中心总经理盛玉坤围绕《数字化建造在新加坡施工中的运用》等依次发表主题宣介。

  本次交流会持续了2个多小时,内容丰富、气氛热烈,中新两国近三百位建筑、建材行业企业代表参会。

  本次交流会由中资企业(新加坡)协会“一带一路”委员会/中国贸促会驻新加坡代表处、中国国际商会建设行业商会国际部承办,得到了中新两国政府机构和行业商协会、企业的大力支持。

 
上一篇:会员专栏 | 万华建筑科技应邀出席日喀则市招商引资推介会暨签约仪式
下一篇:会员专栏 | 河北新大地智能工程装备产业化项目开工仪式圆满举行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建设行业分会官方网站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三里河9号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北配楼412室 邮编:100835 电话:010-58934801 传真:010-58934801
京ICP备1301471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011号

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