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
会员风采 | 世拓建筑科技获装配式建筑建造方法的国家发明专利
时间:2022-10-22 12:18:21  来源:  作者:

深圳世拓建筑科技有限公司(中国建设贸促会常务理事单位)
获装配式建筑建造方法的国家发明专利
 

 技术背景 

由预制部品部件在工地装配而成的建筑,称为装配式建筑。只要把预制好的房屋构件,运到工地装配即可完成建筑的制作。

随着装配式建筑应用的领域越来越广,高层或者使用于特殊环境内的装配式建筑也渐渐出现需求。相对于传统的建筑,装配式建筑的地基强度低,无法抵抗较大的风阻,应用于高层及海边等风速较大的区域的难度大,无法满足各类使用需求。
 

技术摘要

      此发明专利是一种装配式钢骨建筑物,包括地基结构、固定安装于地基结构的底部梁结构、固定安装于底部梁结构上的多个抗震架,以及固定安装于抗震架上的顶部梁结构;地基结构包括地基主体、与地基主体远离底部梁结构的一侧固定连接的多个支撑管,以及与支撑管远离地基主体的一端相连的钻头组件;钻头组件包括与支撑管固定连接的套管、设于套管的侧表面的螺旋叶片,以及设于套管远离支撑管的一端的尖头钻。

有益效果

      根据装配式建筑物的高度,以及装配式建筑物使用环境处的风力等级,设计不同长度的支撑管以及不同数量的支撑管,并将支撑管插入地面内部,使得装配式建筑物在受风吹时依然能稳固矗立,且具有足够的承重力,保证了装配式建筑物的地基的强度足够。

发明内容

      此发明的一个目的在于提供一种装配式钢骨建筑物,旨在解决现有技术中,装配式建筑的地基强度差的问题。
      为达此目的,本申请实施例采用以下技术方案:装配式钢骨建筑物,包括地基结构、固定安装于所述地基结构的底部梁结构、固定安装于所述底部梁结构上的多个抗震架,以及固定安装于所述抗震架上的顶部梁结构;所述地基结构包括地基主体、与所述地基主体远离所述底部梁结构的一侧固定连接的多个支撑管,以及与所述支撑管远离所述地基主体的一端相连的钻头组件;所述钻头组件包括与所述支撑管固定连接的套管、设于所述套管的侧表面的螺旋叶片,以及设于所述套管远离所述支撑管的一端的尖头钻。
      
此发明的另一个目的在于提供一种装配式钢骨建筑物的建造方法,包括如下步骤:
      S100、将支撑管插入地面;
      S200、在地面上安装与所述支撑管相连的地基主体;
      S300、在所述地基主体上安装底部梁结构;
      S400、在所述底部梁结构上安装抗震架;
      S500、在所述抗震架上安装顶部梁结构。

 
上一篇:【相约上海-国际城市与建设产业论坛】② 2022论坛即将开幕
下一篇:【相约上海-国际城市与建设产业论坛】③ 2022论坛重磅嘉宾(部分)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建设行业分会官方网站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三里河9号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北配楼412室 邮编:100835 电话:010-58934801 传真:010-58934801
京ICP备1301471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011号

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