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金融服务
京港洽谈会推动两地金融创新互联互通
时间:2018-11-01 15:41:00  来源:中国贸易新闻网  作者:
        近日,在北京举办的第二十二届北京·香港经济合作研讨洽谈会期间,香港贸易发展局组织香港金融科技考察团到访北京,并促成京港两地相关机构签署《京港金融创新互联互通框架协定》,推进京港两地跨境金融合作发展。

        框架协定由香港的智慧城市联盟﹑香港公匙基建论坛,与北京中金支付有限公司、北京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协会签署。根据协议,四方将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共同推进两地实名制的金融开户和电子商务合同、建设金融科技的创新应用,促进两地跨境金融的互联互通发展。香港贸易发展局副总裁叶泽恩率领香港金融科技考察团(35名成员分别来自32家香港机构与企业)参与此次京港洽谈会。

        据了解,自1997年开始,京港洽谈会成为一年一度促进香港和北京之间经贸合作的重要平台。截至今年3月底,香港在北京设立的投资企业超过15000家,累计实际投资接近750亿美元。北京企业也积极在港投资,截至今年9月底,北京在香港累计直接投资额已达到276亿美元,占北京全部境外直接投资额超过44%。

        本届京港会签约项目紧紧围绕首都“四个中心”的功能定位,在经贸合作方面突出高端引领,积极吸引香港高端项目,助推首都产业转型升级。据介绍,本届京港会重点签约项目坚持着眼长远,发挥两地优势,充分释放了两地在服务业扩大开放、科技创新和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的合作潜力。

        京港两地投资方式也与时俱进。本届京港会突出“可持续合作”。合作形式从股权投资、企业并购到开拓深层次合作空间。合作项目从着眼于两地商机发展到联手开拓国际市场。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些发展变化体现在京港两地政府、机构和企业间合作升级的方方面面,缘起于京港两地优势互补、互惠共赢的合作机理,也必将进一步推动京港两地未来合作的深度契合。

 
上一篇:中展集团总裁贺彩龙接受中国工业报、中国经济导报、人民网APEC技展会联合采访
下一篇:返回列表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建设行业分会官方网站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三里河9号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北配楼412室 邮编:100835 电话:010-58934801 传真:010-58934801
京ICP备1301471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011号

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