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贸促信息
多家企业亮相新世代厕所博览会, 喜迎商机
时间:2018-11-09 15:25:42  来源:中国国际商会  作者:

        11月6-8日,由中国贸促会、中国国际商会和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共同举办的新世代厕所博览会(Reinvented Toilet Expo)在北京举办。

 

        本届博览会现场展示了由盖茨基金会投资开发的变革性厕所技术,包括14项新世代厕所组合创新技术、3个全能处理器组合、污水处理机以及新型吸粪处理设备等。博览会还设置了技术及商业交流论坛,围绕新世代厕所技术的应用与推广、中国厕所革命的解决方案、厕所革命的全球合作等议题进行深入探讨和交流,推动新世代厕所技术的推广和应用。   

 

        来自全球的多家企业参加了本届博览会,并展出了全新类型的卫生解决方案,不仅能杀灭粪便中的有害病原体,还能将粪便转化成为清水、肥料等副产品,且无需连接下水道或自来水管网。来自中国(江苏克莱尔、中国中车、江苏宜兴艾科森)、美国(Sedron Technologies)、印度(Eram Scientific、Ankur Scientific、Tide Technocrats)和泰国(SCG Chemicals)的企业在博览会上发布了全球第一代可杀灭病原体的“新世代厕所”和名为“万能处理器”(Omni-processor)的小型粪便处理厂,现均可向市政部门及私营企业进行出售。日本骊住集团宣布计划将以领先的原型机为基础,开发家庭用新世代厕所,这标志着卫生行业领军企业在这一领域迈出了里程碑式的一步。

 

        中国国际商会邀请了相关政府机构、商协会组织、企业、媒体、投融资机构等在内的近700名专业观众参会,并组织了国内近30余家卫浴设备企业、相关机构与盖茨基金会及参展企业进行深入的技术对接和产业研讨交流。

 

        中国国际商会副秘书长张屹在会上表示,以本届博览会为契机,中国贸促会、中国国际商会与盖茨基金会将进一步达成共识,利用各自优势,加强合作,在环境卫生、农业、医药健康等多个领域推动技术创新和行业变革,为中国乃至世界人民的福祉作出积极贡献。

 

        波士顿咨询集团近期的一项分析显示,早期进入新型无下水道卫生设施行业的企业将面临巨大的尚待发掘的机遇。据保守估计,到2030年前,仅新世代厕所每年就能在全球范围创造出60亿美元的商机,而且还可能打开新厕所经济的大门,引发公共和私营板块未来对产品、就业和服务的共同投资,形成数十亿美元的价值链。世界卫生组织的一项研究显示,在全球广泛推广安全卫生设施产生的回报可能更大:在卫生方面每投入1美元,就能产生平均5.501美元的经济回报。

 
上一篇:全球瞩目!“厕所革命”吹响号角
下一篇:生态环境部、农业农村部联合印发《农业农村污染治理攻坚战行动计划》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建设行业分会官方网站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三里河9号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北配楼412室 邮编:100835 电话:010-58934801 传真:010-58934801
京ICP备1301471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011号

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