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贸促信息
工商界即将唱响“金砖声音”
时间:2022-06-22 16:27:00  来源:中国贸促  作者:

  6月17日,记者从中国贸促会召开的专题新闻发布会上获悉,6月22日晚,2022年金砖国家工商论坛将在北京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习近平主席将以视频方式出席金砖国家工商论坛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其他金砖国家领导人将视频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中国贸促会会长任鸿斌将发布《金砖国家工商界北京倡议》。

  据了解,该论坛是金砖国家领导人会晤的一项重要配套活动,是金砖国家工商界进行交流研讨、凝聚合作共识、开展政策建言的重要平台,每年在金砖五国轮流举行,迄今已举办12届。本次论坛将以“深化金砖工商伙伴关系,共创全球发展美好未来”为主题,设置开幕式和5场专题研讨会,预计线上线下参会人数将超过1000名。

  中国贸促会副会长张少刚在发布会上介绍,从筹备和报名等情况看,本次论坛盛况空前,受到金砖国家工商界的积极参与和其他国家工商界的普遍关注,具体呈现三大特点:一是规格层次高;二是中外工商界参会热情高涨,报名十分踊跃;三是代表性强,参会代表国别覆盖了金砖五国和13个“金砖+”国家,其中有世界500强企业40家。

  张少刚进一步表示,这些特点充分显示出金砖经贸合作的生命力和吸引力,表明各国工商界都希望借助金砖国家工商论坛这一开放平台加强彼此间的交流合作,助力维护全球市场稳定,推动世界经济复苏发展,同时也体现出国际工商界看好中国经济发展前景,希望进一步与中国加强合作的强烈愿望和坚定信心。

  在论坛成果展望上,张少刚表示,本次论坛有三方面成果值得期待:一是增强工商界加强互利合作的信心,二是增进工商界之间的认知与了解,三是提出有价值的政策建议。“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本次论坛一定会展现金砖合作的魅力和活力,展示金砖务实合作的美好前景,推动各国工商界开启崭新的合作历程。”

  值得关注的是,几个月来,中国贸促会代表中国工商界与其他金砖国家工商界认真交流讨论,广泛凝聚五国工商界在支持多边主义、构建开放型世界经济、推动全球可持续发展、加强抗疫合作、发展数字经济、加快金砖国家新工业革命伙伴关系建设等方面的共识,形成了《金砖国家工商界北京倡议》,将在此次论坛上发布,这也成为继2011年之后论坛再次形成共识性成果文件,将积极唱响工商界开放包容、合作共赢的“金砖声音”。


  (来源:国际商报,记者:吴力)

 
上一篇:2022年金砖国家工商论坛将办 聚焦促进世界经济复苏等五大议题
下一篇:习近平出席金砖国家工商论坛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建设行业分会官方网站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三里河9号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北配楼412室 邮编:100835 电话:010-58934801 传真:010-58934801
京ICP备1301471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011号

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