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策法规
菲律宾工程承包指南(2)
时间:2018-08-15 16:35:01  来源:  作者:

  2015年,菲律宾建筑业协会(CIAP)通过了Board Resolution Number 08,series of 2015,准予菲律宾承包商认证协会(PCAB)增设第三种执照的要求:Regular License with Annotation(即,带注解的常规执照),此种执照允许外国资本在菲律宾当地注册的公司常规性地参与一些特殊种类的投标。但必须满足以下条件:1.在菲律宾当地注册2.如果是参与‘horizontal projects’(包括道路、电力传输、水利等的项目,与房屋建筑等‘Vertical Projects’相对应)必须单个项目的合同金额不低于6000万美金。但是,迄今为止,只有两家公司取得了此种第三类执照。外资进入菲律宾还需要注意是否违反菲律宾的负面清单Foreign investment negative list(The FINL),即在一些特殊领域,当局规定了外资进入的限制,目前这个清单已经出到第十版,取消了工程领域中对外资的限制。目前,其中相关的规定有:如果是使用菲律宾政府财政资金的政府项目,则只能由本地企业或外资比例不超过25%的合资企业承揽。

  另外,在菲的所有招投标都必须遵守菲律宾第1594号总统令即招投标法,但是该条总统令中没有外资参与的相关规定。

  综上,结合上述法律法规,中国企业要进驻菲律宾,如果在第二种执照即对国际企业的工程执照比较难拿的情况下,注册本地公司是较好的选择。

  三、优惠政策

  菲律宾投资署每年制定一部“投资优先计划”,规定政府优先发展的项目领域,该计划经总统批准后发布,即Investments Priorities Plan (IPP)2017。

  在菲律宾投资署(Philippine Board of Investments (the "BOI"))颁布的The Omnibus Investments Code of 1987 (Executive Order No. 226, as amended),中,对于在BOI新注册的优先项目企业免除6年的所得税。

  此外,菲律宾还有一些特殊经济区域的优惠规定。菲律宾经济区主要由PEZA所辖的96个各类经济区和独立经营的菲律宾弗德克工业区、苏比克、卡加延、三宝颜、克拉克自由港等组成。

 
上一篇:印度内阁批准2018年仲裁与调解法案(修订版)
下一篇:关于中小企业参加国外展会,申请展位补贴的说明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建设行业分会官方网站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三里河9号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北配楼412室 邮编:100835 电话:010-58934801 传真:010-58934801
京ICP备1301471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011号

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