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中国-希腊经贸论坛暨对口洽谈会”在沪举办
时间:2018-08-21 15:17:11  来源:  作者:


  7月6日上午,由希腊驻沪领馆、希腊企业局主办,上海市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上海国际商会协办的“中国-希腊经贸论坛暨对口洽谈会”在上海四季酒店举办。本次会议的主题是“一带一路框架下的新机遇”。希腊经济发展与旅游部部长乔治·斯塔萨基斯,上海市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上海国际商会会长杨建荣分别致辞。来自中国和希腊的企业家代表近300人参加会议。

  斯塔萨基斯部长在致辞中说,希腊和中国有着长期友好交往的历史,两国于2006年建立了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此行随同齐普拉斯总理访问中国,希望开创希中双边发展新时期。希腊的地理位置使其成为中国产品进入欧洲的门户,也是中国和欧洲之间理解和信任的桥梁,希腊政府提出把希腊打造成中转枢纽的目标和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有不少交集,双方在海运、航空、陆地交通、物流和产品加工等方面可以进行互利合作。斯塔萨基斯部长说,在过去6年,希腊经济遭受意外打击,经济衰退。当前经济情况逐渐好转,今年希腊的GDP有望达到3%的增长。希腊已经与欧盟银行达成2015-2018年新的援助协议,援助资金将帮助希腊实现新的增长可能,希望并努力建立积极、稳定的投资环境,增强希腊的经济实力和竞争力,鼓励外来投资。

  杨建荣会长说,中国和希腊是两个具有悠久历史和灿烂文化的文明古国,相互之间世代友好,经贸交往源远流长。近年来,中、希双方高层交往频繁,经济贸易发展迅猛。中国上海是一个重要的口岸城市,交通、通讯发达,综合实力、经济集聚辐射力都非常显著,希腊也是世界航运大国,两地在航运业、造船业、港口建设和管理等方面的合作有很大潜力。杨会长表示,上海市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上海国际商会是上海重要的对外经贸团体,将努力为有意愿“走出去”的中国企业赴海外投资提供服务,愿意与希腊有关方面共同努力,积极促进上海与希腊之间进一步合作,推动中国与希腊的经济贸易交流向前发展。

 
上一篇:第四届“走进非洲”圆桌会议在厦门举行
下一篇:印度中央邦投资机遇推介会在广州举行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建设行业分会官方网站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三里河9号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北配楼412室 邮编:100835 电话:010-58934801 传真:010-58934801
京ICP备1301471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011号

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