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
会员风采 | 建纬再度亮相服贸会,今年又有哪些精彩?
时间:2022-09-06 16:45:02  来源:公众号“建纬北京律师事务所”  作者:

      2022年以“全球服务互惠共享”为口号,以“服务合作创发展,绿色创新赢未来”为主题的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简称“服贸会”)于9月1日至9月5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和首钢园区举办。

      中国建设贸促会副会长单位上海市建纬律师事务所作为致力于城乡综合发展法律服务的专业律所,近年来积极拓展国际业务,提供专业涉外法律服务,受到业界及客户一致认可。今年,建纬作为司法部入选的全国33家涉外法律服务领域业绩突出的律所之一,再度参加服贸会,以向国际社会各界展示建纬的品牌形象。
本次服贸会“服务合作促发展 绿色创新迎未来”主题突出双碳、智能制造与智慧城市。早在今年2月,建纬上海总所成立智慧城市与智能制造法律服务中心,紧跟时代步伐,旨在跨部门开展大数据中心、数据合规、智能建筑、智慧工地、双碳业务、零碳智能园等相关法律服务和研究工作。

      智慧城市与智能制造法律服务中心由上海总所陈军律师及魏来律师牵头组建,得到了建纬北京、长沙、福州、海口、贵阳、兰州、青岛、太原、天津、武汉、西宁、成都等多地办公室的积极响应,已有多个城市办公室设立了相应的智能制造和智慧城市法律服务中心/业务部。

      展会上,除了内容丰富的展示墙之外,我们还有展示建纬专业和品牌优势、全方位介绍法律服务产品的《建纬法律服务产品手册》,建纬“一带一路”法律丛书(《“一带一路”国家工程与投资法律制度与风险防范》、《“一带一路”国际工程合规与风控实务》、《“一带一路”国际工程招标投标与签约》)以及《未雨绸缪控风险:施工合同证据“两分法”及管理“三要诀》等专业书籍,更有建纬全新IP“墨小纬”形象冰箱贴、建纬定制卡套、定制U盘、电风扇等精品周边免费赠送,受到了参展各界人士的喜爱和赞美。

      专业见之于细节,也处处体现出建纬人的匠心与底蕴!

      在此提前爆料一下建纬全新墨斗IP形象“墨小纬”,灵感来源为朱树英律师《墨斗匠心定经纬》一书,以现代墨斗工具为设计基础,创作出墨斗拟人化的卡通角色,并搭配了律师服装,体现角色专业性,LOGO设计成胸章,融入设计中。角色道具搭配法典寓意持法律之利剑,持正义之天平。
      9月2日,建纬国际业务部主任、智慧城市与智能制造法律服务中心主任陈军律师参加服贸会,向参展的相关企业学习,并介绍建纬的业务领域及文化特色。

      北京办公室高级合伙人黄鹏律师、北京办公室智能制造和智慧城市业务部牵头合伙人付媛媛律师来到展会现场参观;张宇律师、刘越、丁素娥也前来展会做相关支持工作。


 

      2022服贸会,绿色创新迎未来

      继去年后,2022服贸会再次打造国家会议中心和首钢园区“双会场”。国家会议中心设置综合展区及九大专题展之一的环境服务展区。其中,综合展年度主题展区优选服务贸易领域国际、国内头部企业,围绕“服务合作促发展 绿色创新迎未来”主题,聚焦服务贸易热点趋势,重点展示全球服务贸易领域领军企业和机构的新技术、新应用、新服务。在这里,观众将领略一场末来科技之旅。而经过北京冬奥会洗礼的首钢园区,则以精心打造的2.0版形象迎接本次服贸会。首钢园主要呈现文旅服务 、体育服务和工程咨询及建筑服务板块等8个专题展,展区整体面积更大、更注重沉浸式体验、配套设施更优化。在这里,观众将体验冬奥的冰雪运动和元宇宙的奥秘。

      去年,“双碳”目标相继被写入政府工作报告和“十四五”规划,众多办公相关行业亦加快了绿色低碳的步伐。绿色低碳理念愈发深入人心,更多的机遇也释放向产业端。8月31日,伴随2022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开幕,本次服贸会的主题为“服务合作促发展,绿色创新迎未来”。

      在国家“双碳”战略背景下,2022年服贸会新设环境服务专题,重点展示生态环保、绿色节能新技术、新应用,助力实现“双碳”目标。各专题展围绕绿色创新展示全球服务贸易新产品,同时,围绕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举办“全球生态可持续发展高峰论坛〞“2022中国碳中和经济发展论坛”“气候经济高峰论坛”等24场论坛会议及推介洽谈活动,深人探讨绿色发展的全球合作之路。此外,环境服务专题将设置线上线下发布厅,举办首发活动、权威发布、服务示范案例发布等活动。

 

 
上一篇:会员风采 | 金鑫绿建荣获2022年度广东省钢结构科学技术奖一等奖
下一篇:会员风采 | 河北新大地助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建设行业分会官方网站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三里河9号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北配楼412室 邮编:100835 电话:010-58934801 传真:010-58934801
京ICP备1301471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011号

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