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全球二维码标识注册发行机构正式成立
时间:2018-09-26 16:46:52  来源:  作者:

  中国二维码注册认证中心技术支撑机构——中关村工信二维码技术研究院(ZIIOT)通过了国际标准ISO/IEC 15459注册机构审核,正式成为国际代码发行机构,发行代码(IAC)为“MA”,ZIIOTamp;CNRT将首先用以向全球用户发放二维码标识。该代码为ISO(国际标准化组织)、CEN(欧洲标准委员会)、AIM(国际自动识别与移动技术协会)三大国际组织所授权认可,成为全球二维码统一标识的专属代码,这标志着ZIIOTamp;CNRT成为与国际物品编码协会、美国电气和电子工程师协会、万国邮政联盟等大型国际组织并列的国际代码发行机构,这是首家设立在中国的全球代码发行机构。

  ISO/IEC 15459系列标准是国际通用且是应用最广泛的编码和标识标准,如目前被广泛使用的商品条码(一维条码)也是该标准系列之一。根据ISO/IEC 15459标准的相关规定,注册机构进行代码发行,必须确保全球唯一性和可追溯性,因此在审核分配代码发行机构时有着严格的规范要求。

  本次ZIIOTamp;CNRT正是凭借其所研发和运营的IDcode体系编码的科学性、应用的广泛性和国际通用性获得三大国际组织ISO、CEN、AIM Global的一致认可,顺利获得代码发行机构代码“MA”,成为全球代码发行机构,同时IDcode编码体系也成为ISO/IEC 15459系列国际标准的组成部分。这标志着中国在对象编码标识体系尤其是二维码编码体系的规划制定、标准研制、技术研发、应用推广能力已经得到国际认可,并具有了向全球服务的能力。

  为向全球统一提供二维码代码发行和注册服务,在相关部门的支持下,由ZIIOT发起,成立“统一二维码标识注册管理中心”(UTC),开展国际二维码代码发行、标准制订、认证认可体系建立等工作。CNRT承担UTC 在中国设立的分支机构——UTC China机构职能,负责中国区域内的相关工作。

 
上一篇:印度中央邦投资机遇推介会在广州举行
下一篇:日本车企防范英国“脱欧”风险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建设行业分会官方网站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三里河9号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北配楼412室 邮编:100835 电话:010-58934801 传真:010-58934801
京ICP备1301471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011号

微信公众平台